close

imag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9486

 

最初經人介紹接觸零極限這本書是在2009年底的時候吧!

當時工作上很多紛紛擾擾,自己心中也充滿很多不平

那時根據書裡教的念四句話來清理,卻常常念不到幾遍就放棄

到現在比較願意持續,也比較能夠在清理的同時放下自己的期待與執著

也不是希望自己變大師什麼的。對我而言,實修零極限方法的過程中可以讓我清楚覺知到我的腦袋裡還放不下哪些事情,還把哪些執著當寶收藏

 

我自己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將我苦惱的事情寫在紙上,靜下心祈禱神幫助這個情況後,用鉛筆頭的橡皮擦劃過字跡的同時,一遍一遍複頌四句話

我不是照著書上寫的念"露珠",我也不在意鉛筆橡皮擦是不是全新的

我專注的是我的祈禱,以及我願意放手讓神接管的意念

也許事情不會如自己私心想的那樣發展,但也要相信那就是神性最好的安排

只是當下我們還未能窺見那隱藏的祝福罷了

 

我個人有個很奇特的經驗

曾經,家族中有位長輩稱身體不舒服,來暫住在家裡。坦白說,我很不喜歡這位長輩。與之有關的不好記憶太多,多到我連想到對方都覺得反感。而這個人現在就住在我的老家。

我在週末閒暇時總會想安排回老家與家人共同出遊放鬆一下,但那個人現在就待在我想去的地方,讓我感覺好難受。而對方在家中,我們勢必也不能放下他自行出遊,怨懟的心情也再次湧上

隨著大腦不斷胡思亂想,過往的記憶不斷湧出,情緒也越來越差,感覺快承受不住

於是我將我能想到的最好情況寫在紙上,大致上是寫"長輩身體好轉,開心地回到自己家中,我跟家人們照原計畫出遊"之類的,誠心的向神祈禱後,開始用橡皮擦清理,一遍一遍的念著四句話

但我在祈禱中也下定決心完全交託,我不要主動去嘗試改變這個狀況,就交由神性去安排。

心情平靜下來之後,我決定還是照我想要的回老家去度週末,會遇到的該面對的就好好面對吧!

就在坐火車的途中,我收到爸爸的簡訊,說是要送那位長輩回家,其他家人會到車站接我

我,真的很驚訝

 

問過家人後才知道,長輩的身體其實早已好轉,但當天不知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太打擾了該回自己家中了

算算那時間點,約莫就在我祈禱之後

我沒有洋洋得意沾沾自喜

而是覺得事情就是這麼奇怪,越恐懼越擔心,它就一直都在,當你願意正視面對它時,它反而就消散了

雖然過去傷痛的記憶猶在... 只要不是失憶的話一定都還在

但是透過一遍一遍交託清理,它們才有得到醫治的機會

我,非常願意再繼續交託,繼續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