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想到我要死了,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哪樣東西你能帶去?   -- 淨空法師

 

我以為我懂了,但其實沒有。

 

把「死」字貼在自己的額頭,提醒自己一切都不是為我所有,下一秒都會轉瞬即空。

最近的一些發生,讓我驚覺到,原來「死」字不僅要貼在自己的額頭,也要貼在對方的額頭。

 

原來死亡很近

 

它可能瞬間發生在自己的至親,也可能發生在你曾經說過他幾句閒話的電視明星身上然後猛然發現此生再也沒有機會修正對他的印象。

也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人身上,然後你發現再也沒有機會對他多點個頭多些微笑。

 

這種感覺好悵然啊!

然後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呢?還有什麼糾結不願意放下呢?

 

原來死亡很近,

把它貼在我你的額頭,希望因緣和合的這個當下,管住自己的嘴和心好聚好散。

 

 

寫來自我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