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差點撞上一輛轎車。加完油的我往出口方向前進,一直停在一旁的轎車沒預警地開始駛動。

好在有驚無險,但右腳大拇指有點挫傷。


當時我心裡有牢騷:「怎麼今天不太順?遇到一個沒看路的用路人…怎麼我點了香念了經,事情還是來?」


就在我把牢騷發完後,腦中突然有個想法:我以為今天的運氣不好,但所謂的好運與壞運只是構成生命週期的一部份。

就像月有陰晴圓缺,不管什麼樣的情境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都是週期中的一段。

難怪有人要算流年、流月、流日、流時、流分、流秒…,想要趨吉避凶是人的渴望。


願我抓住的是不變的平靜,而不是那瞬變的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