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巴哈花精松樹

松樹類型的人即使錯不在己也習慣責備自己,說太多抱歉。對於什麼是錯的,什麼是有罪的,有很嚴謹的看法,因而懷抱罪惡感。可能對愛與性之事顯露反感。一旦享樂,就懷抱愧疚。松樹花精協助這種人接納自己,愛自己,釋放不必要的罪惡感。

 

有次在禱告靜心時,突然有股很強烈的罪惡感湧了上來淹沒了我。當時一個情緒的我邊想著:「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一邊痛哭流涕。另一個頭腦的我則是暗自納悶:「我為什麼一直說對不起?我因為什麼事覺得內疚?」不過當時頭腦空空,什麼也沒想到,反正想哭就好好痛快哭一場吧!

之後,我一直在想,這麼深的罪惡感到底是哪裡來的?從懂事到現在,我當然也犯過錯,但是那罪惡感的真的強度很大,以1~10的指數來評分的話,是有到達10那麼強烈的。當下的感受是,就算是撕裂自己應該也沒辦法彌補那過錯。

在開始喝巴哈花精以後,有幾次我很明確地發現我在忍不住發怒後會陷入自我譴責的模式。於是我想起之前禱告靜心的情況,我開始懷疑:行為與罪惡感,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表面上看起來,是有了那個行為所以我自責;但真實的情況,或許,是因為那罪惡感的驅動,讓我做出某些行為好讓我自我譴責。

不管怎麼樣,我開始喝起松樹花精後,表意識上的自我譴責情況減少了很多,但有時在靜心時,那罪惡感還是會悄悄爬上來。我不禁在想,這個罪惡感的根源到底有多深?

 

先前我在網路資料讀過十二花精軌道的理論,當我選定罪惡感為主要處理情緒時我想照著【溝通花精:矢車菊補償花精冬青失調花精:松樹這個花精軌道來喝喝看這3瓶花精

沒想到我才剛拆封松樹瓶,就失手打破了…。沒辦法啊!只有先喝其他兩瓶,想等買入新瓶再喝松樹。

在等待期間,我讀了新巴赫花精療癒從情緒及靈性上調理你的身心靈疾病】。沒想到在203頁的部分,寫著不要同時使用同一軌道的3瓶花精,否則會有極度強烈反應。嗯我真感謝當時我的右手沒握好松樹瓶啊!

 

 

不過說實在的我對那極度強烈反應有點好奇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