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革熱疫情持續沒有得到有效控制

 

我問過今年為什麼是台南最嚴重。嗯…給的答案不是我能處理的,就放下這個疑問吧!

 看著全聯商品架上擺滿防蚊用品,聽著他人說著哪裡哪裡已經累積了50幾個病例,心裡也慌。

 

去按摩那天,聽著鄰座太太說著她們家裡運用哪些防護措施來因應室內噴藥的影響,我一邊聽著一邊謹記在心,心裡想著也許哪天也會用到。

 但,太太後來說了一句讓我心頭一驚:「他們來家裡噴一噴藥也好啦!噴完以後家裡都沒蟲子了。」

 

這句話把我敲醒了。

 啊!這不是我要的啊!我不想殺死所有的壁虎、蜘蛛、螞蟻、蜜蜂…啊!我們生活在我們的體制裡的同時,牠們也在走自己的循環啊!

 

 有沒有可能,讓我們,和平共處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