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的第一堂遠距共修課是創造無限幸福(愛情婚姻)。

 

社團裡有位同學分享她被求婚了,當時我還在想「這麼戲劇化但是沒發生在我身上啊!

不過我有一些其他收穫:我第一次聽直播回放靜坐時,我就感覺到身體很多部位不舒服,尤其是胸口,而且突然覺得很難過不斷流淚。高靈真的幫助我釋放了很多,也因此接連又報名了幾堂課。

我也察覺到自己把聽來的、別人的不幸福經驗記得太牢了,這會造成我自己的不信任感;另外我對於對象的限制會侷限感情的到來。

 

然後,戲劇化的來了!

 

 就在課程期間的最後一天,一個非假日,因為公司聚餐我去到饗食○堂。散場時,看到一個學生團體在集合拍照,應該是謝師宴散場了吧!

當時我站在廁所前等同事沒事多看了兩眼,這才發現剛剛喊著大家集合的老師竟然是 S。

大概十一、二年沒見了,跟記憶裡的模樣有些差距。

我在一旁廁所前盯著他看,我以為會像夢到他時感到憂鬱。

但,完全沒有耶!除了發現他也是會老的以外(以前他常說大家誇他看起來很年輕),我完全沒有心頭糾結的感覺。

我也想起十幾年前畢業典禮那天,我遠遠的就注意到他,但他從未發現我。當時我還很哀怨地跟朋友說「應該是沒有緣份吧!他就是看不到我的存在」。

現在寫來都覺得很好笑,但我當時真的是這麼想的。

但現今,我改變想法了!我注意到他但他沒注意到我應該只是因為他比較高比較顯目罷了!哈哈哈!當時的我真的很會演悲情劇!

 

不過我要感嘆一下因緣的奇妙。竟然在一個非假日、午餐時段、同一個餐廳讓我見到失聯多年的人。

 

同事看我一直盯著某個人,問:「是你認識的人嗎?要過去打招呼嗎?」

我:「不用了,已經是過去的人事物了。」

 

在我踏上手扶梯離開那個樓層時,我知道在我內在關於那個人的罪咎懼已經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